愚人节作文15
4月1日那天早上,我起床一看日历——3月31日,星期一。我揉了揉眼睛,隐约记得今天是星期二,于是我把日历翻了一页,便看到上面的日期是4月1日,再仔细看了看,没错!今天是愚人节!
于是,我趁父母还没有起床,便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,拿出稿纸,制定了一大堆“愚人计划”。我想:大家都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吧?今天就让我“愚个够”!写完了计划,再自我欣赏一次,并想象着他们被骗后生气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来到学校,我刚放下书包,正准备拿出“计划书”。这时,坐在我前面的组长叫我交作业,于是我就把昨天晚上的作业交给组长检查。
可是,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组长竟然对我说:“还有预习课文这项作业呢?”我疑惑地问道:“昨天晚上老师布置我们预习课文了吗?”“布置了呀!”组长一本正经地回答,“怎么,难道你没有听见吗?”啊?怎么办呢?要是待会老师追问起来我不就完蛋了吗?还是快一点开写,应付应付吧!于是,我也不想什么“愚人计划”了,只是埋头苦干。就在这时,组长抢过我的语文书,说:“哼哼!来学校写作业——罪加一等!”什么?不是吧?我怎么这么倒霉呀!唉,算了,还是作业要紧呀!于是我便向组长说:“组长大人,大发慈悲,饶了我这次吧!我会下不为例的!”这时,组长笑了几声,说:“好好好!不过,今天是愚人节!大傻瓜!哈哈!”啊?不是吧?我被愚弄了?真是太丢脸了!
于是,我为了挽回面子,飞也似地冲了上去,追着组长不放。可组长却说:“谁让你这么傻呢?连今天是愚人节都不知道!俗话说:‘知错改错不算错,知错不改错中错!’你还是认错吧!哦,对了,本组长再送你一句话:‘愚人节那天,被骗的人是不可以生气的哦!’”说完,他还捂着肚子笑了好一阵子,然后便哼着小曲,迈着轻快的步伐,悠哉悠哉地走回位置,看起书来,而我,却是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,有气无力地看着书。突然,我灵光一现:既然我被人耍了,那为何不去耍耍别人,过瘾兼复仇呢?于是,我拿出“愚人计划”,参考了一会儿,便奸笑了几声。开始“愚人行动”,首先我把目标选中了同桌,他正在写着什么作业。
我把头凑过去一看,只见他的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着一大堆数学题。于是我问他:“你正在写什么?”“黑板上面的应用题呀!下周星期四就要进行数学竞赛了!”同桌头也不抬地说,“怎么?难道你不知道吗?”“什么,应用题竞赛?哈哈!我最拿手了!”我甜甜地想着。可是我又突然转念一想:“有一点不对劲呀!今天是愚人节,该不会他也……”想着,我转过头一看,只见黑板上面除了课程表和一些同学的“黑名单”——空空如也!我猛地又转回头,只见同桌正看着我,一脸的坏笑,还对我说:“你好啊!大笨蛋!在此,我衷心地祝福你:‘愚人节快乐!’”有没有搞错?有备而来的我竟然还被人耍了两次!我不是人了!于是,我再次怒气冲冲地寻找“被愚君子”,并破例地启动艺术细胞临时改编了一首歌:“找呀找呀找人愚,找到一个愚人君……”哼了一会儿,我终于找到了愚弄的新目标——班长。我轻轻地走过去,在他身后用双手蒙住他的眼睛,压着腔调说:“猜猜我是谁。”班长一连说了几个,都不对。正当我得意之时,突然,一双手抓住了我的大腿,迅速掀开我的裤脚,狠狠地挠了几下。我猝不及防,忍不住叫了一声,就在这时,班长斩钉截铁地说“不用看了!不用问了!不用猜了!就是你了——虾米!(我的外号)”我听了,气不打一处来,气愤地说:“好你个班长!竟然使出如此阴谋诡计!”
哪知,班长却笑哈哈地说:“别忘了,今天是愚人节!骗一下你又算得了什么呢?”听了班长的话,我无言以对,只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垂头丧气地说:“我怎么这么笨呀!唉!愚人节——是永远都不会适合我过的节日!”愚人节,对我来说,是一个“未学愚人,先学被愚”的节日!